Shone

 

前段时间华为手机人像摄影赛第一阶段的拍摄,主题是“时光未远”。


自述:

出生、毕业、结婚、离异、死亡,种种特殊场合的仪式贯穿了人们的一生。然而,贯穿了这些仪式的却是日常本身。我们的记忆对于仪式总是特别清晰,而对于日常却分外模糊,然而“日常”才占据了我们一生中大部分的时间和经历。

这就是“日常”最为微妙而迷人的地方。对于特殊的时刻,我们的记忆清晰,或许是因为它们象征着某一种日常的结束和另一种日常的开始。在那个节点,我们超越了日常,我们的情感变得单一而强烈。然而在漫长的各种日常之中,我们的感情是复杂的,是细碎的,是难以言说的。它浸润着我们,却保持沉默,让我们以为是高潮创造了人类和历史。

正是在这种错觉之下,我们把握住了停顿的时间。而真正属于日常的时光,却悄然远去。在我看来,那些每日的,即便是机械的生活,也代表了我们选择的方向和梦想。因此,这组照片才力图在各种不同人的日常生活中把握住流动的时光。

这里有孩子,有年轻人,有中年人,有老人。也有学生,有外国人,有处于社会边缘的人。他们的日常生活与我的日常生活擦肩而过,我把情感和时光放入镜头。

评论(5)
热度(127)

© Sh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