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ne

 

故乡的诗歌

是谁说每个人都有故乡

在南方的镇 北地的乡

家里都暖 都是伴 还有一条河滩

 

我看着他的鸡巴变大

我看着她的黑发变长

我嗅着她的黑发变硬

我弹着他的鸡巴变软

 

高喊着流氓与自由在自行车上呼啸

你看路上开满了忧郁的花

我车后座的那个你

就像我梦里的家

 

风是那样狂野 故乡那样遥远

母亲绣花 父亲泡茶

明日随着故乡散去吧

 

那是想象中的故事呀

乡关何处寻呀

回了兰溪镇呀

上了枫林桥呀

吃了滚烫的锅呀

喝了好烈的酒呀

 

家噢 这地方我其实不认识呀


评论(2)
热度(9)

© Shone | Powered by LOFTER